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致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2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安利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彭建梅,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盛大而庄重的典礼上,代表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活动的评委,介绍此次活动的评审过程。

  民政部中民慈善信息中心受安利公司委托,全程独立完成所有的评审工作。我们经过认真的调研,邀请了来自NGO、知名媒体、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12位资深专业人士,组成了本次评选的专家评审团,这些专家分别代表了社会公益领域不同方面的观点和意见,力争对所有项目都能给予全面和公正的评价,以保证评审结果的权威性。评委们也受我中心委托,无论在初评阶段,还是进入竞争最为激烈的复审阶段,都以严格的专业标准,负责的专业态度,来对待这项意义非凡的工作。

  在接到安利公司的邀请之初,我们确实感到过诧异:一个企业内部公益活动评选为何如此"兴师动众"?但是看到所有的申报材料时,我们理解了,公益理念已经成为安利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环,对评选活动的重视就是对公益文化的弘扬。

  回顾两个月的评审过程,我们有过很多的感动,86个公益项目、22名优秀志愿者、29个志愿服务队,每一份材料背后,都是一段动人的故事;我们也有过幸福的苦恼,要从这么多凝聚安利人爱心的事迹中遴选出最优秀的个案,实在是难以取舍。最终,我们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决出所有的奖项。但是实话实说,这些项目的得分差距微乎其微。

  按照与安利公司事先的约定,这些代表安利公司荣誉的评选档案资料,都将封存在中民信息中心,这不仅代表了安利公司对评选公正的尊重,同时也是安利成为全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部分,任何想要了解安利爱心公益评选内容的朋友,都可以来我们中心,分享这些优秀项目的精华内容。

  因为这样一次活动,我们得以与安利结缘,因为这样一次机会,我们得以了解到安利公司投身公益、回报社会的真诚与执着。安利遍布全国的志愿者队伍,更把公益的精神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平凡的生活中彰显出爱的力量。我们相信,一个卓越的企业,不仅意味着商业上的成功,更意味着能够承担起伦理和慈善的责任,为社会的整体利益做出杰出的贡献。

  今天晚上,颁奖激动的时候即将到来,这里,我要代表所有评委,把发自内心的赞美送给每一位获奖者,送给所有的安利志愿者,也送给所有安利的伙伴们,也送给每一个把回馈社会作为信念的优秀企业,我们的社会将会因为你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和谐!我想评出来的奖项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安利人,我们安利企业对社会的回馈和爱心是无限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