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之声公益专题 >

央视主持人朗朗书声启明盲童童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将隆重举行“爱之声”——名家名作经典诵读系列活动CD首发仪式。该活动旨在为盲童录制经典名作有声读物,帮助广大盲童学习、提高文化素养。届时参与录制有声读物的两位央视主持人将在中国盲文图书馆现场与盲童互动,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微博“CCTV公益”进行现场直播。

       盲童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渴望求知,享受童年,但客观条件决定了他们要比普通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书籍作为人类进步的阶梯,应该将人文关爱照亮盲童,但由于盲文读物工艺复杂、周期长、种类有限,我国盲人有声读物出版还在起步阶段,制作规模远不能满足盲人文化需要。

       此次“爱之声”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积极参与,著名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鞠萍、金龟子刘纯燕、月亮姐姐王淏、周洲为盲童录制了第一期经典名作有声读物CD,并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开展了“寻找最美的声音,央视主持人邀您一道为盲童奉献爱之声”的公益诵读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盲童教育。

       此次录制的有声读物CD光盘将赠送至全国特殊教育学校,以及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和中西部地区的社区,希望通过充满爱心的朗朗读书声,开启明盲童美好的童年。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
  • 央视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