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福州志愿者收闲置书送欠发达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愿者向民众介绍“随手送书下乡”活动情况。中新网发 詹托荣 摄

  中新网福州8月14日电 (记者 詹托荣)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几把凳子,顶着炎炎烈日,来自福建福州各行业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随手送书下乡”公益收书点忙得不亦乐乎。

  14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福州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大门外看到,有自愿者在向路人发放印有介绍“随手送书下乡”活动情况的书签、卡片,并解答路人所提的问题;在办公楼广场前,自愿者在临时搭起的帐篷内接收民众送来的书籍,并作登记、分类。

  炎炎烈日下,有民众在送完书后,看到自愿者们忙得汗流浃背,就买了几箱饮用水送来;有企业负责人在送完书后,表示将发动员工加入到“随手送书下乡”活动中。

  “随手送书下乡”公益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发起,通过收集旧书后,送到乡村免费读书点,供当地的村民免费借阅。

  “随手送书下乡”福州公益收书点负责人林斌介绍,目前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有许多留所儿童无适龄书可看,成人们也缺乏可阅读的书籍,“无论大人小孩,他们对知识都充满了渴望,但受农村的生活条件所限,他们没有专业的阅读点,也没有书店可购买书籍,同时因为经济能力有限,购书对他们来说还很困难,购书意识也会相对薄弱。”

  据介绍,志愿者在城市设立收书点收集民众闲置书籍,经过分类整理后送往欠发达地区,免费提供给当地民众阅读,满足他们对阅读的需求。同时,各个阅读点之间可以互通,以确保图书定期流动。

  目前,“随手送书下乡”福州公益收书点已在平潭挂牌成立了第一个阅读点。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志愿者
  • 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