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186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山区小学“种太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武汉816  来自湖北11所高校的186名志愿者今天汇聚武汉,参加武汉大学种太阳”2011年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据悉,这是种太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工作室自2009年正式成立以来,参加高校及志愿者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一次活动。


  817831,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将分成6个大队,同时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大悟县、英山县及湖北省潜江市的7所小学。志愿者们将通过开展关爱活动,从心理、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帮扶。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186名志愿者,均是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面试的方式,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1所高校中选拔而出。为了提升志愿者们的帮扶效果,出征仪式前,种太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工作室还特意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三天中,志愿者们进行了体能训练、教学试讲,并学习了心理辅导和急救的相关知识。


  我要跟着这颗太阳走进大山。因为我知道,在那里,有许多双眼睛,正努力想看到更大的世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09级学生易世界,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发言。这个平日在学校里十分热衷志愿服务的男孩认为,帮扶活动不仅是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山区孩子们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据了解,种太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工作室成立于2009520。由武汉大学在校本科生运作,旨在为湖北本地的农民工子女和武汉地区大学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为留守与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和教育支援。两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室已经先后组织了10余所高校的500多名志愿者,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