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之声公益专题 >

拳拳善举暖人心 琅琅书声悦盲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发会领导嘉宾和小朋友合影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2011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隆重举行“爱之声”——名家名作经典诵读系列活动CD首发仪式。本辑CD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冰波爱心捐赠版权、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四位著名主持人鞠萍、金龟子刘纯燕、月亮姐姐王淏和周洲联袂录制。

中国残联王乃坤理事长为支持光盘制作的著名作家金波老师和冰波老师授予“文化助残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乃坤,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著名作家金波,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刘纯燕、王淏,北京盲人学校、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校盲人学生和中国狮子联会志愿者代表等出席首发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中国网络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著名少儿主持人金龟子和月亮姐姐获颁爱心大使证书

       目前我国约有13万学龄盲童。盲文有声读物是他们不可替代的学习和交流工具,是他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主要载体之一。但由于盲人有声读物制作过程中的工艺、周期等方面的问题,目前我国盲人有声读物出版还在起步阶段,年制作有声读物仅百种、不足2千小时,还远不能满足盲人精神文化需要。

       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感谢中央电视台对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将“爱之声”打造成为“十二五”时期残疾人文化事业的亮点和新闻工作者参与文化助残的成功范例。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表示,中央电视台长期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对残疾人文化事业高度关注和支持。在此次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积极参与录制活动,同时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开辟“爱之声”活动专区,开展“寻找最美的声音央视主持人邀您一道为盲童奉献爱之声”视频征集活动,唤起全社会对盲童和盲童教育的关心和关爱,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央电视台将一如既往地宣传社会公益事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我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中国残联还首次授予参与录制工作的鞠萍、刘纯燕、王淏、周洲四位主持人“文化助残爱心大使”称号。主持代表刘纯燕、王淏上台领取了证书,并表示希望通过她们的声音可以给盲童的心灵增添一缕阳光,祝愿每一位盲童、每一位残疾人士都能拥有幸福美好的明天,并进一步倡议社会共同努力,丰富盲童的精神文化家园!刘纯燕、王淏与盲童一起,兴致勃勃的表演了童话剧《小青虫的梦》,并合唱了歌曲《左手 右手》。

       此次录制的有声读物CD盘将赠送到全国特殊教育学校、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和中西部地区的社区,让“爱之声”为更多的盲童带来知识,带来欢乐,带来光明。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
  • 盲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