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企业志愿者:持续关注才能真正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带领汶川儿童参观世博

杭州-96岁的长寿老人开怀大笑

       10月12日,浦东三林世博家园社区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将为社区的老人提供一系列健康课程。

       和以往走进社区带有商业性质的健康课程不同,这套课程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慢性病保健。据悉,该项目是集合社区力量和专业能力的两大优势进行社区健康自助模式的探索。浦东三林、沪东、川沙及浦西的杨浦地区共计300多名社区老人成为首批受益者。课程由强生指派的拥有医疗背景的志愿者参与。

       执着的志愿者

       强生的员工志愿者团队经常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中。

       韩俊在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工作了将近12年,目前担任大区经理职务。就像所有的商务人士一样,韩俊的工作需要经常辗转于各个城市。然而不同的是,从2008年开始,他忙碌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牵挂--10名在汶川地震中截肢的小朋友。

       2008年汶川地震时,韩俊和他的成都同事们在协助救援过程中,遇到这10名来自映秀小学的小朋友。但令人遗憾的是,地震中这些小朋友的身体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从而致残。不过从此,这些遭遇不幸的孩子便与强生的员工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韩俊和同事们自发地为他们提供各种生活上的帮助。地震过后,成都当地医疗资源紧张,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尽快得到治疗和康复,韩俊帮孩子们联系了其他城市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需要的医疗器材。

       同时,韩俊和同事们还通过各种渠道为孩子的家长们介绍工作,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心灵的创伤已经让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身体的残缺更是给他们未来的生活带上了镣铐。面对这些身体与心灵同时受到巨大创伤的孩子,韩俊又萌生一个想法:希望这些孩子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能够得到持续不断的关怀。

       幸运的是,他的想法得到了同事们以及公司的支持。2008年,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这项长达10年的关爱计划--“护苗计划”开始运作。从2008年到2017年,强生的志愿者们计划对这10名残疾青少年进行持续的关注,直到他们成年。

       关键是持续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震带给人们的伤痛逐渐减弱,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得到修复,受灾居民的生活似乎走上正轨开始了新的生活。

       韩俊告诉《公益时报》记者,对于这些孩子们而言,他们的考验和磨难可能才刚刚开始。他们要开始面对自身突如其来的残缺,面对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所以每个阶段,他们所需要的关怀和帮助也是不同的。

       “护苗夏令营”是“护苗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每年定期组织夏令营的形式,带领这些残障青少年走访祖国各地,这个由强生医疗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今年进入第四个年头了。

       2008年,“护苗计划”开展了北京奥运之旅、2009年上海福利院之行、2010年沪宁两地的低碳志愿者之行。今年则把孩子们带到了广州,让他们和大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梦想。

       韩俊介绍,借助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强生志愿者协会分会,总共1700多名注册志愿者,每年的活动都是由当地的志愿者们策划执行,根据以往的经验,每次活动都能吸引一大批未注册志愿者的同事参与其中。而该项目的经费则已经纳入了公司每年的预算之中。

       “之所以选择这10个固定的孩子每年开展夏令营计划,而不是变化参加的人选,就是希望能够真真正正地关爱这10个孩子,持续地关注才能真正地改变。”韩俊说。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企业
  • 志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