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央电视台机关团委 “成长向导”助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活动现场图片

       中央电视台机关团委“成长向导”打工子弟学校公益助学活动。2009年至2011年与石景山华奥打工子弟学校持续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担任该校73名中学生的校外辅导员,每周一期,帮助组建“红领巾”小记者站,为这些处于社会流动中的打工子弟提供接触社会,增强自信,不断进取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在入团、六一、圣诞、新年等特殊日子举办纪念仪式或联欢会,曾邀请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等共同参与“携手成长 感恩梦想”志愿服务圣诞联欢会,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2011年12月22日,中央电视台机关团委2011年度华奥学校“成长向导”公益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并作为中直团工委唯一推荐项目,入选团中央2012年初集结出版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案例汇编》。

       “成长向导”助学项目自3月起启动,共组织日常志愿活动累计29周,“六一”、入团仪式等特殊节点特别活动8次,青年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累计152人次。通过鼓励和倡导我台团员青年关注和参与志愿活动,培养了青年职工良好的道德素质,强化了团员青年的公众意识和服务社会意识,树立了央视青年的良好形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中央电视台
  • “成长向导”助学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