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民政部: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并购等方式参与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1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应把基本公共服务外的养老服务、社区便民服务、慈善超市和捐助管理站等交给社会组织或市场主体,实现民政部门行政职能和社会力量的有效结合。

       未来几年,民政部门的职能转变将着力推进。李立国介绍,在中央和省级层面,民政部门履行职能的方式主要是调查研究、制定政策、督察指导、绩效评估。同时,应把教育培训、科技研发、信息化建设等具体事务转移给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把指导志愿者注册登记及活动,实施各种类型的等级评定、资质评定、工作评估等工作委托给社会组织;把基本公共服务外的养老服务、社区便民服务,运营各种类型的民政服务机构、慈善超市和捐助管理站等交给社会组织或市场主体,实现行政职能和社会力量的有效结合与良性互动。

       李立国表示,民政系统要科学界定上下级机关业务管理权限,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探索简政放权。

       “十二五”期间,民政部门将着力扩大民政事业的社会参与。协调制定和施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资金补助等制度,制定和落实社会力量提供社会服务的优惠政策,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公办民营、民办公助,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参股、合作、租赁、并购等方式参与社会服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民政部
  • 社会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