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 基金赶制投资组合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

       多家基金公司赶制投资组合方案

       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委托,正紧锣密鼓地设计新的投资组合方案,内容包括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按惯例,社保基金会在收到各家基金公司上报的方案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向选中的基金公司划拨新增资金进行投资运营。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不久以后,股市和债市或迎来“新鲜资金血液”.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社保基金会划拨新增资金委托基金公司投资运营属正常投资行为,将秉承长期价值投资取向,并不代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市场的短期看法。

       中国证券报记者另外获悉,社保基金会将于29日在深圳召开有关研讨会,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多家委托投资管理人将参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也将出席。消息人士表示,除基金公司高管外,各家基金公司还会派出相关部门负责人或投资经理参会。

       日前召开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披露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6月社保基金会开始投资股票,累计投资收益率为364.5%,年化投资收益率达18.61%,比全部基金累计平均收益率高出10个多百分点。会议认为,股票投资收益波动大,但只要在合理价位上购买股票,坚持长期投资,从长期看,仍可获得比固定收益产品更高收益。社保基金会将总结过去投资股票的经验和教训,对股票投资始终坚持十分谨慎态度,确保获得长期稳定较好收益。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社保基金
  • 组合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