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携手50位名人 2012年推百支公益广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名央视主持人亮相启动仪式讲述自己与公益的故事。

  此前,广电总局发布指令禁止电视台电视剧禁止中插广告,同时增大公益广告的播出比例。22日,“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公益广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央视宣布,2012年将组织优秀的央视播音主持人拍摄公益广告,并将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参与;在明年将推出百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同时表示将安排更多时间播出公益广告。在启动仪式上,李瑞英、郎永淳、路一鸣、张斌等也都亮相,讲述了自己投身公益事业的故事。

  央视启动公益广告新计划

  此前,广电总局发布指令禁止电视台电视剧禁止中插广告,同时增大公益广告的播出比例。22日,“汇聚力量,传播文明”公益广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央视在会上宣布2012年公益广告七项措施,表示将在2012年组织台里优秀主持人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拍摄公益广告;并将在明年将推出百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打造中国公益广告播出的第一平台。

  这七项措施分别是:一、成立“公益广告专项工作小组”,完善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出机制;二、推出100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三、组织优秀的央视播音员主持人拍摄公益广告,并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参与;四、安排更多的时间播出公益广告,并力争在多个频道安排固定时段播出;五、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及成片;六、拨出专项资金,投入公益广告创作和研究;七、呼吁并推动成立中国国家级的公益广告奖项。

  2012将推出100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

  2012年,央视将推出百支以上的公益广告。据悉,这些公益广告将深度挖掘社会热点,创作形态和主题多样化,内容将涉及传承文明、共建和谐社会、反腐倡廉、节能节水、绿色环保、尊师重教、爱护资源、扶弱济贫、尊老爱幼、保护动物、珍惜水源、防止交通事故、关爱弱势群体、避免家庭暴力、禁止毒品蔓延、杜绝酒后驾车等等,涵盖方方面面。

  央视播音员主持人联手50位各界名人拍摄

  央视规定,播音员主持人不能拍商业广告,但公益广告则不在限定之列,此前,张斌、朱军、崔永元、周涛、欧阳夏丹等拍摄的公益广告都已经陆续播出。2012年,央视将再次组织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拍摄公益广告,同时也将邀请社会关注度高的文体明星和社会名人参与。据悉,此前刘欢、那英、濮存昕(微博)、韩红、姚明等都曾纷纷代言过央视的公益广告,明年央视将联手50位以上的各界名人拍摄制作公益广告,这些名人不仅包括明星,也包括各行各业有影响力、感召力的知名人士。

  将安排更多的时间固定时段播出

  国家广电总局61号令规定,电视台每套节目每天播出的公益广告时长,不得少于商业广告的3%,中央电视台一直严格执行。在启动仪式上,央视宣布,2012年还将播出专项资金用于公益广告的创意和制作,并安排更多的时间来播出公益广告,并力争在多个频道安排固定时段播出公益广告。据悉,央视今年6月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和成片,目前有十余支公益广告已经和即将播出。

  李瑞英、康辉、郎永淳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

  启动仪式上,央视主持人讲述了自己与公益事业的故事。2008年10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共同关注》“圆梦2008”主题公益晚会上,李瑞英和赵普将自己保留的奥运传递祥云火炬进行拍卖,最终以300万元的成交,善款全部用于完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的建设。此外,李瑞英还与多所聋哑学校建立互助联系,多次捐款。

  康辉担任过亚运会志愿者,在“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库做过义工,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并在造血干细胞库留了血样,准备遇到白血病患者与自己配型成功时,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郎永淳担任江苏睢宁特教学校的名誉校长,为学校搬迁新建教学楼募捐,为乌海市长助学基金捐款并资助学生上学。鲁健倡导成立“众基金”,关注和资助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健康和教育;倡导成立“春暖基金”,援助孤残儿童。路一鸣则多次为灾区捐款,并走进深圳大学与学生分享梦想和责任等公益话题。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