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在春天里 >

清明资助贫困儿童志愿行动随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节,“爱乐天使”助学团资助贫困儿童志愿行动,志愿者们来自祖国各地。行动的目的地是江苏苏北的一个小镇,盱眙县明祖陵镇。

       这次行动参与者近三十人,分为六组,走访了近160户近似贫困家庭。最终调查确认贫因家庭需要助学的儿童为30户。作为随团摄影师,我参与了两天两组的拍摄工作。共计拍摄了十一个孤儿家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此贫困的孩子,由于经常震惊于现场,忘记拿起相机,很多瞬间在诧异中流失了。这也说明做一名纪实摄影师需要更深层次的人文关怀和强大的职业心理素质,对于一名时常面对时尚奢糜影像的商业摄影师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经历和教育。由此错过的许多让人动容的瞬间不能与大家分享,只能长留在自己心中,难免是种职业和人道的遗憾。

       但是,这些我们在媒体上时常可以看到的影像没有丝毫的刻意安排,孩子们都不知道我们的到访,这只不过是他们已经逐渐适应或者麻木了的艰苦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天,我们来时,也许那早就已经湮灭枯萎的弱小心灵有过一时难以形容的律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爱乐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