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在春天里 >

踏踏实实做民间助学的小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常有朋友问我,做了这么长时间公益助学了,为什么还要选择“爱乐天使助学团”?

       这个问题好回答,是为了让那些孩子能够真正用得到大家资助的助学的钱;这个问题也不好回答,是因为无数次的失望与碰壁之后不得不选择的道路。还有更多的,是我们希望能够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去学习和心灵的引导、建立对未来的信心,我们不用数字说话,我们用行动和质量去做事。

       现在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基金会和机构、组织,都是在做公益,做好事,想办法帮助那些孩子,我们也试图去参与过、去资助过,但是总是碰到无法对位、无法确认等等情况,这两三年来事情发生的多了,我们的选择就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在与资助的孩子们沟通多了以后,发现其实孩子们除了需要上学的钱,最需要的关心和引导,更多贫困的孩子在农村在山里,都不知道上了学、学习好了,以后能怎么样,可能还是回家种地或是出去做苦力,这种没有希望没有目的的学习,只是因为别的孩子在上学,所以我也要上学而已,识字、识数才能去打工;个别学习好的,有想法的孩子,心里反而更会迷惘,当地没有好的教育条件,未来也只是多一张毕业证而已。

       在爱乐助学团最开始决定成立的那天起,我们要做的不是扩散,而是集中,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去踏踏实实的做好一件事,就是先把眼前的这部分孩子的生活、学习准备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机会,与他们共同去探讨和设立未来的目标,有计划的有方向去学习,培养他们怎样做个有责任心、有价值的人,让他们在爱中成长,树立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样等他们长大的时候,更懂得去回报社会和珍惜生活,更懂得人生的意义所在,以后他们才会把爱的力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爱乐天使助学团就是一个踏踏实实做事的民间小力量,我们寻求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以后有能力的时候会从一个爱乐之家,发展成更多的,但是目前,我们就好好先做好盱眙这一个吧。

       加油!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爱乐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