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举行 定位防御自然灾害的永久性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出席论坛并致辞

丹麦执政党主席克拉斯·弗兰登斯出席论坛并致辞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2日讯(记者 侯青伶)在“5·12”汶川地震四周年之际,为期两天的首届汉旺论坛在德阳举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内外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高层管理人员、著名的专家学者、联合国的有关机构、重要的非政府组织人员,研究机构和企业集团的负责人等350名与会代表参加论坛,共同倡议并支持建立“汉旺论坛”永久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此次论坛将对中国灾后重建模式、紧急救援、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灾后重建社区转型及生态农业、医疗领域、文化领域等进行主题研讨。

       如同达沃斯论坛成为经济发展领域的开放的全球民间会议平台一样,汉旺论坛作为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放的全球论坛平台,让国际与国内各界领导一起对话与工作,并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未来可能的灾难,构思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信息交流,教育培训,防灾、救灾和重建的科技与产品推广,把国际的经验吸收进来,把中国的经验介绍出去。这样可以为政府在防御自然灾害方面做许多辅助工作,同时把涉及防御自然灾害的有关产业落地到四川德阳。

       汉旺论坛是借2008年四川地震三个国家纪念地之一的汉旺镇为名,取中国兴旺之意,旨在建立世界性的防灾、救灾交流平台,在防御灾害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从2011年5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在德阳市联合主办了2011第三届《可持续发展论坛》—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研讨会,与会的全体代表达成共识,提出并通过了在四川德阳建立《汉旺论坛》防御自然灾害的永久性国际论坛有关建议。

       准备一年之后,首届汉旺论坛于5月9日-1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5月12日又挥师到达德阳。目前《汉旺论坛》已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定为战略合作项目。

       论坛的宗旨为让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珍爱地球、珍爱生命,造福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子孙后代的美好明天。目的在于建立世界性的以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的各项工作为重点的理论、科技和经验的交流平台,加强各国间灾害防御领域的合作与经验分享,通过相关的民间组织、科研和非政府机构的努力,做好政府工作的助手。通过教育和组织广大的人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从经济建设和人类安居乐业的角度,客观的认识大自然,善待大自然,重建人类的道德文明。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可持续
  • 防灾减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