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带着对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美好未来的深入思考,5月9日至10日,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国际国内相关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举办的首届“汉旺论坛”——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有关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与会代表共同倡议并支持建立“汉旺论坛”永久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苏秋成,民政部前副部长张文范,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魏志远,气候繁荣战略协会副主席Lawrence Bloom,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暨尼日利亚驻联合国永久代表Aubarsada,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Jeffrey Sachs等出席。

       李蒙宣布首届“汉旺论坛”——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开幕。

       陈新有在致词中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对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陈新有说,首届“汉旺论坛”的召开,使德阳这座在地震中浴火重生的城市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本届“汉旺论坛”可以见证德阳过去四年在灾后重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打造新型绿色能源城市,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

       陈新有表示,本届论坛召开恰逢“5·12”特大地震四周年纪念,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举办“汉旺论坛”,一方面是居安思危,深入探讨全球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等现实问题,另一方面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探明道路和方向。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新型社区,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落实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两项,一是正视全球防灾救灾课题,建立全球防灾救灾协同机制;二是对“7+1”领域的理念进行深入探讨,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国际机构间项目合作平台,推动可持续发展事业稳步向前迈进。

       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多元文化交流和对话,汇集国际经验,分享各国在灾害防治和灾后重建方面的经验,积极致力于建立高端国际对话与合作平台,并把涉及防御自然灾害的有关产业落地到德阳。

       会上发出了《建立汉旺论坛——共创世界安宁、美好未来》倡议书。进行了“7+1”领域对话,透过7(农业和食品、医疗与健康、教育与学习、科技、未来社区、社会团体、政府与政策)+1(文化和创意)个共同影响经济、环境和社会凝聚力的领域,倡导一种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法。会议还分5个议题小组,从灾难管理、能源、中非合作、新思维和全球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新有、魏志远、Lawrence Bloom等共同签署了“汉旺论坛”成果宣言。

       5月12日-13日,论坛还将继续在德阳举行。(德阳日报记者 刘勋)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德阳
  • 防灾救灾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