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举行 分享抗震救灾和重建经验[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首届汉旺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围绕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和对话。图为参会全体嘉宾合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5月9日电 (记者胡迪 刘宇明玄萱)今天,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汉旺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围绕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和对话。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前民政部副部长张文范和德阳市市长陈新有,以及气候繁荣战略协会副主席Lawrence Bloom和尼日利亚驻华大使Aminu Bashir Wali阁下等300余位中外嘉宾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论坛组委会主席苏秋成在开幕式上说,汉旺论坛的召开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汉旺在抗灾救灾和重建中表现了大无畏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在中国和世界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由此汉旺论坛也体现了其特殊的意义。

       德阳市市长陈新有在致辞表示,首届汉旺论坛的召开恰逢5.12地震四周年,论坛通过交流和对话来分享各国在灾害防治和重建中的经验,并最终将被打造成一个国际高端的对话和合作平台。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Gerog Kell 也通过视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记者获悉,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会区,北京分论坛结束后,大会将于5月11日移师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就“在重建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紧急救援领域的全球合作与经验交流”和“分享清洁能源产业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继续进行友好交流和深入探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开幕式
  • 防灾减灾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