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移师德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德阳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阳日报讯(记者 刘勋)结束北京的议程后,5月12日-13日,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国际国内相关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举办的首届“汉旺论坛”移师德阳,与会代表继续围绕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发来贺词。国务院参事、教授级高工、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丹麦执政党主席克拉斯·弗兰登森,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卢也,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联合国有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高层人士等共3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卢也主持。

       李蒙在贺词中说,“汉旺论坛”是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放型全球沟通平台。论坛发起一年多来,在国际国内引发了强烈反响,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相信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推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凝聚起全球社会各方智慧、探索建立起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解洪在致词中谈到,德阳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值得借鉴的防灾救灾经验。本次“汉旺论坛”在德阳举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推进德阳、四川乃至中国的防灾救灾工作,提升防灾救灾整体水平,增强社会公众防灾救灾意识,促进国内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李向志在致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海内外同胞和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下,德阳以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感天动地的艰苦奋斗,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抗击“5·12”特大地震,为人类抗灾救灾史提供了鲜活的案例,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在抗击特大灾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我们丰富了应急管理经验和危机处置模式,提高了防灾救灾应急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规律的认识。李向志说,这次论坛对于加强防灾救灾体系建设,增强人类社会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与会代表的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本次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陈新有在作“中国灾后重建模式”主题发言时说,在当今世界防灾救灾的严峻形势下,“汉旺论坛”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艰巨而重大。为了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团结一致,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得更好,也应该做得更好。

       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紧急救援、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灾后重建社区转型及生态农业以及医疗、文化等方面展开主题研讨。

       论坛上勾画出了汉旺镇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通过“汉旺论坛”的平台,汉旺镇将被打造成为国际灾难管理中心、国际农业生态教育中心、生态住宅推广中心等。目前“汉旺论坛”“7+1”领域中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汉旺总体规划、汉旺论坛会议中心、武都生态社区规划与建设、TCK绿色建筑产业园、康岱生物科技产业园、美庭国际有机农业示范区、三星堆主题文化产业园区和云端信息科技园区与中心。

       在圆满完成论坛各项议程后,李向志宣布首届“汉旺论坛”胜利闭幕。李向志表示,目前,德阳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灾区发展振兴,相信首届“汉旺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增强防灾救灾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以及推动德阳可持续发展,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与代表还深入绵竹市汉旺镇和年画村参观,切身感受中国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灾区重建成果。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德阳
  • 防灾减灾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