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举行 探讨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谷盈阳):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首届汉旺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借2008年四川地震三个国家纪念地之一的汉旺镇为名,取中国兴旺之意,旨在建立世界性的防灾、救灾交流平台,在防御灾害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以“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论坛组委会主席苏秋成在开幕式上说,汉旺镇在抗灾救灾和重建中表现了大无畏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在中国和世界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汉旺论坛也体现了特殊意义。

       苏秋成表示:“汉旺论坛以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全球交流与合作,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未来可能的灾难,构思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通过在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沟通和协作,促进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产业链的发展和建立国际合作机制,形成在防御灾害方面具有影响力的中心,树立中国在国际上积极负责的形象。”

       四川省德阳市市长陈新有说,论坛通过交流和对话来分享各国在灾害防治和重建中的经验,并最终打造成一个国际高端的对话和合作平台。

       陈新有说:“论坛将围绕全球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开展深入讨论,通过多元文化交流和对话,汇集国际经验,分享各国在灾后重建中的经验,学习和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建立高端国际对话和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会区,北京分论坛结束后,大会将于11日移师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就“在重建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继续进行友好交流和深入探讨。“汉旺论坛”已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定为战略合作项目,作为永久性的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防灾减灾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