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聚首汉旺论坛 中外专家共话未来社区保健安养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首届汉旺论坛德阳分会场,专家们就医疗领域进行了专题研讨。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3日讯(记者侯青伶 陈斯)

       “在母亲节之际,某家网站上组织了一个大型地研讨,其中出现一组数据,4060岁的母亲当中,九成具有心脑血管发病征兆,八成骨钙质流失征兆明显。”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代表韩雪梅在首届汉旺论坛德阳分会场上谈及了这一数据。韩雪梅称目前社会医疗面临着医疗资源不均衡与过度医疗的矛盾,为了减轻现代医疗体系的负担,发展社区保健安养中心或许会是一个解决方法。

       欧洲中国促进交流会会长齐继义在中国和德国都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未来社区保健安养中心,他称要从大的环境中来看,“人类真正追求的未来,仅存在于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珠联、西方文明与东方文明的璧合”。

       “医药的繁体字"殹薬"中的"薬"是一个草字头加乐,快乐的乐,音乐的乐。因此这就要求未来的社区要有和谐健康的氛围,要有文化艺术气息。”郭碧松是古典中医基金会主席,作为一名中医,她曾用20年左右的时间到全世界为病人进行中医治疗。

       郭碧松还提到这个未来的社区保健安养中心有必要进行“359防疫救治工程”,“一是要增加免疫力,生态与高科技的结合量子医学与中医的社区防治系统;二是建立数据网络、远程医疗及教育系统;三是解决疫情发生时能量应该怎么办的问题。”

       “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20%30%的人已经步入老龄,社区保健安养中心这样一个中转站的作用需求性增加,通过网络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也很有必要”,韩雪梅也表示建立数据网络极具重要性。

       “人的电磁场与不同的针炙穴位有很大的关系,西医是后来才发明了电磁医学,而在古老的中医很早就有了针灸。”欧洲环境与人类健康中心主席迈克尔·德普勒基描述了未来医学的样子,“未来的医学要在中医与西医中找到平衡,过去西医发展迅速,做出了巨大贡献,而现在正追赶中医。”

       德普勒基称,社区要减少致癌物质,必须用清洁饮用水,减少辐射。另外,他还称,曼切斯特有一家医院的实验证明,意识对癌症治愈有20%30%的作用。生物化学也被提及,德普勒基说很多药物是通过改善神经元发出的信号来治病的,比如治疗抑郁症。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医疗领域
  • 保健安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