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汉旺论坛与会人员参观汉旺地震遗址和年画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汉旺论坛与会人员在汉旺参观地震遗址

首届汉旺论坛与会人员在绵竹年画村参观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14日讯(记者 侯青伶 周鸿)为期两天的首届汉旺论坛今天圆满结束,在与会人员临走前,他们来到绵竹汉旺镇观看了地震遗址和汉旺新镇的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年画村参观了解。

       据了解,“汉旺论坛”借2008年四川地震三个国家地震纪念地之一的汉旺镇为名,取中国兴旺之意,以“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希望打造一个跨国界,政治和文化的全球沟通平台,汇集与分享全球在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智慧,通过多元文化交流和对话,分享中国实际经验,学习和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模式,建立高端国际对话与合作平台,以政府政策、学术思想、社会团体、生态农业、医疗卫生、未来社区、信息科技和文化创意为论坛的主要交流领域。

       汉旺论坛定位于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全球交流与合作,她作为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放的全球论坛平台,让国际与国内各界领导一起对话与工作,并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未来可能的灾难,构思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重建人类道德文明。同时以中国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重建成果为基础,以中华文明为基石,一方面推动本地经济文化发展,一方面树立中国在国际上积极负责的大国形象,更高的目标是通过在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沟通和协同,争取更多的国际友好力量,构建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产业基础和国际合作机制,形成全球防灾救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影响力中心。汉旺论坛独特的影响力,将对提升德阳和四川的产业结构,吸引国际投资产生长期积极作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汉旺地震遗址
  • 年画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