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2011年爱心包裹项目百城万名志愿者劝募大行动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项目简介

  爱心包裹项目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和全国工商联、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支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爱心包裹项目从2009年4月26日启动到2010年12月31日近两年时间里,累计筹款1.896亿元,为5.12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西南旱灾灾区以及全国部分贫困地区的3870所学校、6549个家庭、163万名学生送去社会的关爱。

  为了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爱心包裹并广泛参与进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0年5月开始招募第一批劝募志愿者,截至目前,已累计有43个高校和义工团体组织5000多人次参与劝募志愿者活动,为3000多名贫困学生募集到爱心包裹。201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拟在全国100个城市开展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项目。项目通过高校公益社团(如自强社、爱心社、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和组织,号召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报名成为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利用周末或其它空闲时间前往邮局网点及其周边开展爱心包裹宣传劝募活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全面发展。

  二、项目意义

  1)通过动员大学生志愿力量,以爱心包裹项目为载体,推动全民公益;

  2)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

  三、活动时间

  2011年3-6月、9-12月

  四、2011年项目目标

  1)在全国100所城市启动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活动;

  2)至少组织200所高校 10万人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

  3)至少为30万名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募集到爱心包裹;

  4)至少向300万公众宣传爱心包裹项目及全民公益理念。

  五、爱心包裹项目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务院扶贫办

  支持单位:全国工商联、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发起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CCTV6)、百度

  共同主办单位:各地方主流都市报

  六、申报条件

  1)高校同意并支持开展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项目;

  2)高校能够推荐指导老师和公益社团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3)申报社团需是本校优秀公益社团,具有组织大型公益活动的经验;

  4)申报社团确保每学期能够组织不少于100人参与此项活动。

  七、项目支持和奖励

  支持

资金支持:本项目一般支持标准为1000元/学期。物品支持:为高校社团提供如志愿者服装、宣传海报等物品支持。

  奖励

  1、团队奖励

  1)在官方网站公布项目高校劝募排名;

  2)将总结劝募成果总结向社会展示;

  3)评选优秀组织、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个人进行表彰;组织优秀组织进行贫困地区探访活动。

  2、个人奖励

  1)为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证书;

  2)评选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组织优秀个人进行贫困地区探访活动。

  八、操作流程

联系人:鲁书成联系方式:010-8287268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