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电影频道探访青海爱心包裹受益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3—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陈红涛陪同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陈刚、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魏晓玲、《光影星播客》制片人胡斯瑚、执行制片人武怀宝及电影频道第六党支部成员、《光影星播客》节目成员共21人赴青海省乐都县和大通县,分别探访爱心包裹——“家庭型温暖包”受益农户和爱心包裹——“学生型文具包”受益学生。

       1月13日,电影频道党支部成员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抵达乐都县瞿昙镇,亲自为石坡村钱福来、候羊吉,台沿村晁万贵、盛增海、盛增顺、梅羊快才让送上“家庭型温暖包”。与此同时,石坡村50户、台沿村88户贫困家庭收到了“家庭型温暖包”。


“爱心小组”成员来到青海省乐都县

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魏晓玲为村民穿上新羽绒服,戴上新帽子

村民认真填写回音卡片感谢捐赠人

  1月14日,大通县青山乡西山初级中学小学部全校349名小学生全部收到爱心包裹——“学生型文具包”,在发放仪式上,小学生们为嘉宾们表演了节目,一曲《感恩的心》让现场嘉宾为之动容。电影频道第六党支部成员以及《光影星播客》节目组成员分别到各个班级为小学生们上一堂课外教育课,鼓励小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发放仪式上,嘉宾为小学生们发爱心包裹

嘉宾们和小学生们的合影

陈红涛秘书长助理向小学生们介绍爱心包裹内的物品

学生们在电影频道第六党支部成员的帮助下开展美术课

学生们在填图册(爱心包裹内物品)上涂上美丽的色彩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一对一关爱灾区及贫困地区学生或家庭。爱心包裹暖冬行动自2010年11月27日启动以来,累积捐赠230.32万元,其中学生型文具包7542个,家庭型温暖包1549个。此次参与到暖冬行动中的成员们表示,虽然这次送去的包裹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爱心包裹项目,不仅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更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带给他们更多的希望和鼓励。

       注:部分图片引用自电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