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代表建议:规范扶持民办养老机构 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奉化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近年来,随着社会养老需求的增加,民办养老院纷纷崛起,但是由于投资和管理上的诸多缺失,直接降低了民办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为此,政府应从三大方面规范和扶持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一是鼓励民办养老机构,尤其是农村以及中西部地区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二是创新民办养老机构扶持政策,在充分评估的基础上进行补贴,而且从补贴供方转为补贴需方,这样有助于在民办养老机构之间形成竞争,使政府补贴资金真正惠及老年人。三是加强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日常监管和评估,以推动民办养老机构优胜劣汰,不断提高民办养老机构的社会公信力。 本报记者黄朝武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党总支书记宗成乐:近年来,政府对“三农”问题非常重视,拿出的钱不少,但要解决问题,不能光“撒胡椒面”,更要扶持符合国家政策、有一定基础、有发展前途的产业。解决农村问题、增加农民收入,最核心的还是搞产业。

  现在产业发展最缺的是资金。随着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今年贷款更难了。如果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企业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关门就太可惜了,也会影响到在此工作的农民。为此建议银行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放贷政策,国家扶持“三农”的政策性贷款也要放在“真正面向基层,网点多,办贷快”的银行,让农民都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的阳光。本报记者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