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黔港同根 >

22名大学生自费去贵州支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楠) 驻烟某高校的22名大学生暑假期间将自费前往贵州支教,临行前他们想收集一些图书带给当地的孩子,如果您家里有用不着的图书,并有意捐赠给他们,可与这些大学生联系。

  记者从“西望桥”大学生支教团了解到,今年7月18日,他们将自费到贵州展开为期20余天的支教活动。“西望桥”大学生支教团成立于2009年,是烟台市大学生贵州支教志愿者组成的公益组织。之所以命名为“西望侨”,一方面取守望西部,另一方面是取“希望”的谐音,希望用爱心和诚心架起帮助西部青少年的桥梁。

  据了解,本次贵州支教活动由22名经过多轮挑选的大学生组成,分为两个支教团队将分别奔赴贵州省黔南地区的长顺县和毕节地区的威宁石门坎进行支教。

  可是支教团如今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乡村图书馆计划”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图书缺口。2010年暑假去贵州偏远山区贫困学校支教回来的志愿者反映,支教地学校图书馆藏书较少,这极大的制约孩子们的图书阅读和自身成长。因此,支教团向全社会募集图书。届时,支教团会把募集到的图书带到支教地区,在支教点建设“乡村图书馆”,以期让当地的孩子读到更多的书。

  为了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西望桥”大学生支教团再一次奔赴贵州山区。为了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支教团向全社会倡议:图书“漂流”,爱心传递。他们希望募捐的图书多一些故事书,名著,画册漫画,优秀杂志,励志类名人传记等人文读物,以及一切适合孩子或老师的读物(甚至可以是文具、作业本)都可以。有意捐书的市民可在7月10日前联系王宁:15854555797。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大学生
  • 支教团
  • 支教活动
  • 希望
  • 西望桥
  • 漂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