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黔港同根 >

情系留守儿童 22名支教大学生感动村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武汉7月3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明杨 许章磊)“素质拓展、歌词接龙、舞蹈培训、跆拳道、讲授《弟子规》、军训小玩家……”各种新鲜的教学项目层出不穷,他们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注重培养留守儿童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日前,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22名支教大学生以清苦的生活、饱满的激情、优质的教学感染着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朝英村近百名留守儿童,同时感动了该村两千多位村民。

  据了解,22名支教大学生是该校从一千多名学生干部中选拔出来组建的“黄埔精英班”。目前,他们驻扎在朝英村的朝英小学里,白天他们就深入各农家去和村里的留守儿童一起学习,一起游戏,晚上就回到学校自己动手做饭、洗衣,并针对当天教学进行总结讨论。

  刚开始村民都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把孩子送到各个教学点,最后,由于教学效果显著,学生反响很好,每个教学点的人数急剧攀升,目前平均一个老师带五六个留守儿童。该村胡阿姨说道:“放假了,孩子没人照顾,自己又没文化,想辅导一下孩子的功课也帮不上什么忙。这群大学生放弃暑假休息,免费为孩子们做课业辅导,带领他们游戏娱乐开了眼界,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群大学生。”

  一天,学校里停水,男同学们就摸黑找到村子里的一口水井,用井水冲澡,回来时还把水从1里以外的地方提回学校给女生洗。在去洗澡的路途中,一位孩子的家长认出他们是支教的学生,硬是要把队员们拖到自己家洗澡。“你们真的很不容易,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为村子里做了大好事。我们没有能力每天为你们提供方便的洗澡条件,但是今天停水了,你们如果不嫌弃就到我们家洗洗吧”。由于队员人数太多,为了不打扰村民的正常生活,大学生们还是婉言辞谢了。在村子里,支教的同学都成了村子里的“明星”,只要听说大学生们有什么困难,村民都会毫不保留的伸出援手。

  该活动得到了村民地认可和赞赏,也引起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重视。7月28日早上7点,主管太和镇教育工作的李建宏干事一行3人专程赶到朝英小学看望支教的同学,还为同学们送来了矿泉水、苹果、西瓜等消暑的物品。当日,梁子湖团区委副书记饶浪和带队老师南小烈随同学们一起去各个教学点视察工作,对同学们活泼的教学形式、新颖的教学方法、良好的教学效果大为赞赏,并提议这支队伍与当地农村的留守儿童建立长期联系机制,确保支教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黔港同根
  • 贵州支教
  • 鱼寨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