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北京召开2010年冬季征兵动员大会 郭金龙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皓 通讯员 杨枫 何美林)2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10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一致,密切配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今冬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郑传福,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卫戍区2010年冬季征兵命令》,总结了本市2009年征兵工作,部署了2010年冬季征兵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朝阳﹑海淀﹑房山﹑门头沟﹑昌平﹑密云﹑延庆等区县征兵办公室受到表彰。
        郑传福要求,全市各级兵役机关要着眼全局,强化政治意识﹑人才意识和职能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要抓住工作重点,深挖兵员潜力,严格审查把关,规范征集程序,依法廉洁征兵,努力提高征集新兵的质量。要严密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确保征兵安全,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郭金龙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执行征兵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扎实做好高素质优秀青年征集工作,加强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今冬征兵工作。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努力营造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居安思危,加强国防教育;通过密集宣传,形成舆论导向;发扬拥军传统,为新兵和军属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郭金龙强调,全市有关职能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围绕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和确保兵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主动为征兵工作提供便利﹑搞好服务,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
        北京卫戍区领导石志远、邵亨、马誉炜,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