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上海市实施三项行动计划服务世博会志愿者就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世博会进入尾声,上海日前启动世博会志愿者职业发展服务计划,实施三项行动计划服务“小白菜”就业。
世博会志愿者职业发展服务计划由上海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人保局、市教委和世博集团联合推出,实施时间为2010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服务对象为参与世博会志愿服务的高校学生志愿者和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志愿者。
        据介绍,三项行动计划包括:世博志愿者职业辅导计划,上海将在3年内举办320场“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世博会志愿者岗位见习计划,上海将在3年内整合1700家企事业单位作为“世博会志愿者职业见习基地”,推荐17000名志愿者上岗见习;世博会志愿者职位招聘计划,上海将定期发布应届生外资企业就业市场供需状况调查情况,每年为世博会志愿者举办3场招聘会。首场“世博会志愿者专场就业招聘会”将于11月初举行,包括50家跨国企业在内的200家用人单位将面向“小白菜”招贤纳才。
        《中国教育报》2010年10月25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