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内蒙古赤峰元宝山区创业绿灯照亮大学生就业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内蒙古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赤峰10月14日电 (记者 范德荣 通讯员 马志山 李广明)“回到家乡创办养殖场遇到‘红灯’时,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协调经营场地、联系技术员上门传授养殖技术服务,创业绿灯让我心里亮堂堂。”10月12日,回到家乡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成功创办生猪养殖场的大学毕业生李勇玉说。
  今年,有20名像李勇玉一样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受益该区减免税费、经营场地优先照顾等项大学生创业服务,温馨的创业绿灯照亮大学生就业路,这些大学生在设施农牧业、家电维修、食品加工等领域施展了才华。该区属煤电转型地区,城区下岗职工就业压力大,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就业竞争更是激烈。该区国税局把为返乡创业大学生服好务纳入今年惠民工程一项内容,在平庄镇办税服务厅开设大学生就业“绿色服务”窗口,简化大学生办税流程,利用储备辖区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人力资源等信息资源,优先向大学生倾斜输送。
  “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高涨,我们千方百计呵护他们成长,明年,我们将扶持100名大学生稳定就业。”元宝山区国税局李学信局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