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东北五校招聘会显示:高校毕业生青睐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新企业求贤若渴 大学生就业现暖阳
  本报6日讯(商艳凯 记者赵宇清)11月6日,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联合举办的秋季综合性大型招聘会第一站在哈工大体育馆举行。近500家用人单位为此次招聘会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有些用人单位招聘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大学生就业形势出现回暖迹象。
  招聘会上,涉及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以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用人单位成了此次招聘会上的主力军,更是毕业生关注的焦点。赛特网科是一家高新企业,据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的招聘需求在100人左右,主要面向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毕业生。公司往年只在上海、南京等地招聘研究团队,今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网罗优秀人才。中外合资的兴业太阳能公司还打出了“现场签约”的招牌,充分显现了企业急欲招揽人才的诚意。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私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今年的招聘需求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兴业太阳能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招聘人数由去年的100人变为今年的近200人,试用期待遇提高了近15%。长春一汽此次则是携其下属的十多家企业前来招聘各类毕业生,今年的招聘需求同样较去年翻了一番。
  前来求职的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小张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就业形势较往年要好很多,班里的很多同学手上都有好几个就业意向,但都没有与用人单位签约,大家似乎还在观望挑选。这次他打算遇到合适的单位就签约,在年底前敲定自己的工作。
  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包括哈工大、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五所学校每年定期举办大型联合招聘会扩大本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