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项目管理专业月薪上万却人才匮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来自PMI(项目管理协会)全球运营中心的消息显示:目前国际上很多企业都在进行项目化改制运作,这使得项目管理人才成为企业最大的需求。项目管理作为一种成功的管理方式,正在被众多企业所应用,行业涉及非常广泛,包括了信息技术、金融、电信、工程、建筑与房地产、软件开发、咨询、投资等众多行业。因此具有项目管理经验,特别是拥有专业学历和证书的人才更是一将难求。
  以软件行业为例,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对项目经理的需求正不断增加。尤其是政府鼓励企业承接外包项目后,软件企业迫切需要国际软件项目经理。一项针对国内最大的10家软件企业的调查显示,目前软件企业最需要的人才依次为:项目管理、高层技术管理和市场管理。
伴随着我国"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中国已有约50多家企业进入"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行列。但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中国对外承包商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
  由于中国缺少熟悉国际市场标准、操作规范以及市场运行规则的人才,目前还不能在项目中全面系统地采用先进的项目管理方法,不能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技术和人力。这些给寻求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的国内公司带来很多不良的影响。因此,加紧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技能的项目管理人才已成当务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普通职位的项目经理年薪多在10万元左右。尤其在金融,软件类行业,高级项目经理的年薪甚至超过50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领行业面对这样的现状,北京开能学校开设的北京名校自考双证本科项目管理专业,在保留北京名校自考项目管理专业的原有特点及优势外,以北京地区知名院校为依托,与科研院所合作,结合国际教育优势,紧紧把握社会脉搏,根据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将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与丰富的管理、咨询案例结合起来,丰富了项目管理专业的人性化、高效性、和谐性、统一性的特色,增强了实用性和创新性。在开能你得到的不仅仅是学历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你最终得到的是知识和能力的同步提升。让你在进入项目管理行业后迅速进入角色,展现你过硬的项目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