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讲政策 送岗位 进高校 促就业市人才团员青年携“就业礼包”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煜) “我是天津人,毕业后想在北京工作,对于户口和档案的问题一直搞不清,干部身份、派遣证、报到证等名词,以前只是听说过,今天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10月29日,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进高校促就业”活动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活动分为人事档案和社会保险政策宣讲、现场职位发布两大部分,14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在听完人事档案宣讲之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语专业大四学生赵博这样说。他表示,“明年我就毕业了,了解这些问题之后,一定会在找工作之前加以重视。另外,在社会保险政策方面,市人才的工作人员讲解得也非常清楚,回答我们的提问很有耐心,这对我们工作之后保护自身权益很有帮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人才服务中心团总支组织。活动当天,市人才还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近30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带来了超过100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机械制造等行业。除信息发布之外,市人才还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接收毕业生简历,并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咨询。“带着职位进高校,贴近学生讲政策”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在和高校联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现在单纯的政策宣讲或职位招聘已不能满足毕业生的需要,必须将二者结合起来,切实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搭建就业平台,才能取得就业促进的实效。”市人才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赵鑫说,“作为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市人才服务中心一直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人才就业提供有力的长效保障。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心党委、中心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发挥了市人才中心资源整合的优势。”
  “毕业生提供的简历会收集到北京人才网的人才信息库中,根据求职者的专业素质和求职意向向用人单位推荐。”赵鑫介绍,“在我们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不少毕业生在求职时因为不了解政策而吃亏。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在离校前给他们打‘预防针’,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困难。”
  参加此项活动的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团委书记王佳林表示,团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学校接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今天进行政策讲解的青年团员中,有些人也刚参加工作不久,面对在校大学生时年龄和心理上没有距离,使得双方更加容易沟通,也使我们就业服务的效果能够更好。同时,我们还要争取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让团组织在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