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我们在你身边”公益植树行动 >

我国今后10年义务植树260亿株 森林覆盖率达2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赵建华) 中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1日在北京表示,今后10年中国将组织6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260亿株,继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贾治邦接受采访时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中国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累计达到133亿人次,义务植树614亿株。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已成为世界上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声势最浩大、影响最深远的一项群众性运动。

       贾治邦介绍说,全民义务植树加快了荒山荒地绿化、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促进了森林资源持续增长。30年来,中国森林面积由1.15亿公顷增加到1.9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由12%提高到20.36%,森林蓄积量由90.28亿立方米增加到137.21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由0.22亿公顷扩大到0.62亿公顷、居世界首位。

       贾治邦介绍说,林业是重要的资源库、能源库,可以生产木材、工业原料、药材等10万多种产品,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的第四大能源资源,具有可再生、可降解等特点。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已成为人类能源替代战略的重要选择,有助于缓解资源能源困境。

       为加快造林绿化步伐,中国编制了《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1—2020年)》。贾治邦表示,《纲要》希望到2020年,中国森林面积达到2.23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50亿立方米以上,通过实施森林经营、控制消耗等措施,力争达到158亿立方米。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植树节
  • 森林覆盖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