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种太阳”志愿者牵手大别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青年报武汉8月15日电(实习生田文平 记者甘丽华)“我们希望在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中都种上太阳,照耀他们的心灵和未来。”在“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出征仪式上,“种太阳”工作室的创立者李可欣说,“我们只是付出生命中极其平常的几天,给孩子留下的却是童年中最为珍贵的回忆。”

    今天上午,武汉大学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习赵小亭先进事迹暨“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出征仪式。

    来自武汉6所高校的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共同宣誓:“让社会读懂我们的志愿理想,让我们坚守社会的公益信仰。带着小亭精神,带着我们的六颗心:爱心、耐心、决心、责任心、上进心、公益心出发”。

    据介绍,“种太阳”项目自2009年1月创立以来,坚持用科学方法构建留守儿童帮扶教程。今年的帮扶项目以“走进大别山,大学生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为主题,共分为暑期夏令营、“一本书”计划、“向日葵信鸽”计划3个阶段。暑期夏令营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由大学生入住大别山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支教、家教、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

    日前,来自武汉6所高校的112名志愿者正在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他们将于8月17日和8月27日分别赴罗田、大悟、英山等地进行留守儿童教育帮扶活动。

    李可欣表示,她希望通过“种太阳”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入基层,有所为、有所思、有所行,也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到被关爱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