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大悟县领导前往丰店小学探望“种太阳”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暑期支教团队大悟分队自817日到达丰店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821日下午,在种太阳工作室主任李可欣的陪同下,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吴奇凌老师、大悟县委叶书记、大悟县教育局熊局长、大悟县团委黄书记、镇党委书记等领导一同前往丰店小学,对在当地付出和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和深切的关怀。

领导一行抵达丰店小学的时候,志愿者和孩子们正在食堂进餐,领导们对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关心,嘱咐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也要珍惜这个机会和哥哥姐姐们好好相处。

吴奇凌老师对志愿者们这些天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利人利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使自己得到锻炼,真真正正、踏踏实实地帮到这些孩子,实现自己最初来这里的目的和愿望。吴老师笑言,“你们变健康了,也精神了”——志愿者们来到丰店的这些天,每天顶着炎炎烈日接送小孩儿回家、进行家庭辅导、走访各个家庭,晒黑了很多,“我觉得你们这种健康的肤色更好看”;在辛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全心全意地为孩子付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做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精神也变得好了。

为了帮助志愿者们的支教活动顺利进行,大悟县委叶书记对丰店镇的党委政府、丰店小学的领导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做好东道主,“像对待我们的贵客一样对待他们,像对待我们的教师一样对待他们,像对待我们的亲属一样对待他们”。叶书记表示,大悟是个红色的革命老区,虽然生活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一定要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大悟人民的热情好客、淳朴老实,使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有所获,小孩有所获,教育事业有所获。

对于安全这个问题,领导们都十分重视。叶书记注意到了校园里面正在施工,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也要求学校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切实保证志愿者们的住宿和生活安全。对此,吴奇凌老师也再三强调,“你们是怀着一颗爱心到这里,希望自己的知识、热情在丰店小学开花结果”,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施工安全、住宿安全,尤其是不能带着孩子去有水的地方玩。

在领导们即将离开食堂的时候,在食堂吃饭的几个小孩子们很开心地对领导们说“很感谢哥哥姐姐们,很喜欢他们”。离开食堂以后,领导一行去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宿舍进行探望,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武汉大学
  • 种太阳
  • 大悟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