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黔港同根 >

上航假期“红苹果公益旅行”之贵州三棵树鱼寨小学活动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那是一片位于海拔1280米的贫瘠土地……

       那是一个地处贵州凯里边缘的苗寨小学……

       那是一群从未走出过大山的淳朴孩童……


       早在2007年,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就推出了沪上首个公益旅行团,招募热心公益事业人士,先后去往贵州四川等地的贫困小学探访,开创了沪上公益旅行的先河。同年暑期,又组织策划“爱心夏令营”活动,招募选拔出10位小朋友,由家长陪同赴阿坝州方舟孤儿院,与那里的残疾孤儿交流分享。12月,基于之前的多次实地探访,上航假期推出“红苹果行动”,使缺少水果的孤儿院孩子们能吃到游客赠送的“爱心苹果”,同时每位游客也将获得一枚“红苹果”徽章,上航假期“红苹果公益旅行”由此诞生,并将这份爱心持续传递至今。2011年,上航假期再度携手“益游天下”公益组织,将初春第一缕阳光送进贵州三棵树鱼寨小学,4月7日,这架满载30名公益志愿者的“爱心航班”即将起飞。

       此行目的地贵州三棵树鱼寨小学,在校学生年龄6-12岁不等,长期营养的缺乏使得孩子们个个都是黄毛丫头和黄毛小子,稚嫩的脸庞也显得十分消瘦。由于当地生活条件艰苦,十几年来,学校自愿留任的教师仅两名,负责所有的教学和管理,而校舍则是一座年久失修的危楼,暗褐色的木板房建在泥泞的土坡上;教室内,昏暗的光线夹杂着雨水打湿后的霉味;黑板槽里摆放着一支支短小的粉笔头,而老师们就是用这些粉笔头,书写着孩子们的明天……

       由于鱼寨小学至今未通公路,要抵达学校,往返需徒步大约5小时。山路崎岖,对参团队员的体力是严峻的考验,如遇雨天,行走将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对所有报名队员,上航假期将进行统一资格筛选,以确定最终参团人员并召开行前见面会,便于互相熟悉及相关物资准备。此外,上航假期也精心准备了书包、计算器、笔等学习用品赠送给鱼寨小学的孩子们。活动日当天,志愿者们将与孩子进行亲密互动,一起做游戏,体育锻炼、一起动手布置校舍、家访……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大山外的温暖,他们喜悦而羞涩的笑容也将烙印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

      上航假期“红苹果公益旅行”秉持为社会公众构建公益旅行平台的理念,将旅游资源与当地贫困学校资源整合,使旅游观光与公益活动有机而巧妙地结合起来,更能帮助很多爱心人士与贫困地区的孩子牵线搭桥,做到一次出游,体验风土人情的同时,又能尽一己之力,帮助贫困儿童。同时也标志着上航假期作为一家有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旅行社,在营造和谐社会、创建健康的旅行环境中,始终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公益奉献是发自内心的关怀,是一项长久的事业,上航假期表示:“2011年,我们将在贵州、云南、陕西等地持续开展‘红苹果’公益旅行,扩大‘红苹果’精神的影响范围,力所能及地聚集更多‘热心肠’,和我们一同发现、帮助贫弱地区,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笑容像那红彤彤的苹果一样灿烂。”同时也诚挚期待充满爱心的您,和上航假期一起,让爱起飞,传播各地!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黔港同根
  • 贵州支教
  • 鱼寨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