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石家庄首设环保公益岗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经过选拔和对有关环境业务知识的岗前培训后,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10名环境保护宣传员近日正式上岗,这是石家庄市环保部门首次在公益岗位中招聘环境保护宣传员,进行环境保护宣传。

  据悉,环境保护宣传员岗位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关于2010年重点办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八个方面38件实事的意见》,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特困以及低保家庭专门设立的公益性岗位。

  此次上岗的10名环境保护宣传员包括3名高校毕业困难就业生、3名随军家属和4名“4050”人员(指男性50岁、女性40岁以上的大龄下岗失业者)。他们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等相关考核后,分别进入了岗前培训。

  石家庄设立环境保护宣传员的目的是满足全市开展“环保十进工程”活动要求,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推进环保工作。

  据了解,环境保护宣传员将在石家庄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的组织下,开展小规模、小范围、多频次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同时,他们还负责收集公众对环境污染问题和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