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深圳:政府“买单”办公益 8年累计资助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深圳3月30日电(胡谋刘云鹏)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获悉,2011年全市将有五个大项目、263场次公益文化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和采购,政府将对承办团体进行资助,计划投入350万元“买单”。随着2011年度公益文化活动的公开招标和采购,深圳已连续8年开展此项招标活动,累计投入经费约2000万元,扶持了一大批社会文化团体。

  早在2004年,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原深圳文化局)就出台了《重大公益文化活动实行社会化运作试行办法》,开始试行“公益文化活动社会化招标”,并逐年扩大招标范围,丰富招标内容。每年该局都会召开推介会,将全年计划开展的常规性公益文化活动进行公布,各民间文艺团体也可自订活动方案参与竞标。中标者将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签订项目责任书,该局对中标并完成项目的团体给予资助。实施社会化招标8年来,政府已经累计投入经费约2000万元。

  今年准备承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的单位和团体,可以在4月5日前向深圳市群众艺术馆递交申报材料,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评审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4月20日前公布。

  据悉,庆祝建党90周年综艺晚会和大运主题展览等文化活动,将是今年公益文化项目的全新看点。深圳宣传文化部门举办的常年性文化展演活动“文化进社区”系列和外来工文化服务工程之“流动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开始对外公开招标。此外,深圳还比较注重扶持京剧、粤剧传统艺术团体的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年这些文化项目也在招标之列。

  目前,深圳民间文化社团遍地开花,其中注册的民间文化社团就达200余家,不少艺术团体先后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家级比赛金奖。其中,福永万福民工街舞团在今年的春晚中获得大奖;红叶艺术团、罗湖百仕达皮影剧团创设了深圳“戏剧进社区”品牌;深圳市京剧联谊会、福田京韵戏剧协会、福田潮俗皮影社等社团常年活跃在社区舞台,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