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抗震救灾爱心形象大使候选人:白岩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白岩松给都江堰四中的孩子讲如何承受震后心理压力

  白岩松连续多年来,默默无闻地救助失学儿童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捐款累计上百万元。2008年5月14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两天,白岩松和青艾工程共同倡议发起针对灾区青少年的心理援助活动。

  5月19日,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正式立项“1+1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自此,一年来,白岩松不但捐款援建心联小屋,更以多种形式参与、主导、呼吁针对灾区的心理重建工作。

  5月31日,1+1心联行动派遣一支十位专家组成的心理援助团队,赴都江堰为3594名高三考生及329名老师做针对性心理辅导。作为“1+1”模式中间“+”号的代表,白岩松于6月4日赴都江堰,应师生之邀,做为高考鼓劲的演讲。并将1+1心联行动的队旗授予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陈毅元帅的母校),要“留下一支不走的心理援助团队”。

  11月17日,1+1心联行动在绵竹、都江堰挂牌31间心联小屋,并率34位心联小屋专责教师赴京参加心理援助师资班培训,白岩松亲赴培训现场,看望各位老师,并与大家交流,使各位灾区老师备感欣慰。

  春节过后,白岩松携妻儿,赴灾区旅游慰问,以身作责,兑现诺言:帮助灾区最好的方式,使灾区人民最感到温暖、又最有尊严的方式,是你过去观光旅游,把钱以这种方式留在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