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徐州市首批616名慈善义工正式注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徐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6日下午,徐州市慈善总会为慈善义工举行颁发证书仪式,616人成为徐州市首批经慈善组织正式注册的慈善义工。

  据了解,徐州市慈善总会于今年9月启动义工注册工作,给一年内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达48小时以上的义工予以注册认证,确定服务项目,赋予义工编号,发给《慈善义工证》,对每位义工的服务内容、服务表现和服务时间作相关的记录和认证。首批领证的慈善义工中,有学生、退休教师、社区居民、媒体记者、机关干部、医护工作者等,最小的7岁,最大的70多岁。

  据介绍,徐州市慈善总会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慈善义工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组织和管理制度。同时实行“义工储蓄”和“善行补偿”制度,凡热心慈善、乐于奉献、多行善举者需要帮助时,将根据其“义工积累”和“捐赠积累”情况,由慈善总会安排义工为其提供必要的回馈性服务,使行善者既感受到参与慈善的快乐,又享受到善举回报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