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谢瑞武:让“爱心城市”成为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瑞武副市长为“宏志班”毕业学子颁发奖品

  本报记者 张雪弢 10月19日,出席“中国爱心城市大会”的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授予成都市“中国爱心城市”称号,成都市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动公益慈善事业,今天荣获“爱心城市”是社会对成都民生工作的充分认可。

  多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从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入手,深入实施以推进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为建设爱心城市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成都市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民生工程。首先是以民为本,强化民生工程民意取向;其次是丰富内容,实现民生工程提标扩面;第三是绩效考核,推进民生工程做好做实;第四是以团结互助为纽带,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灾大难,“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善举在成都得以充分体现。“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了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广大市民踊跃捐款捐物,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壮丽凯歌;天府广场上万市民冒雨排队争相献血的场面令人难忘;成都几千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到灾区无偿运送伤员的事迹让人感动。与此同时,成都还发挥了全省救灾通道和基地的作用,输出物资,运进伤员,接收灾民,以开放的胸怀显示了人间大爱。

  在灾后重建中,成都市创新灾后重建机制,充分运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政策,引导和鼓励各方资金投入灾区建设。全市投入800多亿灾后重建资金,两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如今,15万户灾民先后搬进了新房。

  同时,成都市以慈善活动为载体,激发爱心彰显爱心城市力量。广大市民常年参加六大“阳光”系列慈善救助项目、“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标·成都”等慈善活动。由于这些活动深入人心,影响广泛,其中“阳光圆梦工程”和“阳光宏志工程”被中华慈善总会分别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和“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项目奖”。以慈善晚会、“慈善一日捐”、大型集体“捐资助学”等重大慈善活动为载体,树立慈善典型,专题报道慈善人物和事迹,通过正面典型广泛传播慈善文化。积极倡导企业家投身慈善事业回报社会。民营企业家仅向汶川地震灾区就捐赠现金3.18亿元,捐物价值2.07亿元。162家企业为灾区群众提供近1.22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