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陕西将实施“公益性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陕西频道10月26日电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将实施“公益性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加强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拓宽为农村群众开展文化服务的新途径。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余华青说,“公益性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主要是利用文化共享工程工作网络,依托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和乡镇及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中心建立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提供绿色上网空间。

  余华青说,作为全国9个试点省份之一,陕西省已选取了5个县区、20个乡镇、20个行政村(社区)进行试点,并将逐步完成全省11个地市、107个县、1750个乡镇、28000个行政村电子阅览室设施升级和免费开放运行保障。从即日起,这项工作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