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今年捐款达500亿元 人均捐款25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我国慈善捐赠占GDP的比例仅为0.01%,而美国的比例为2.2%。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促进司慈善和社会捐助处处长郑远长昨天展示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均捐款为25元。

  今年常规捐款达500亿元

  昨天发布的《慈善蓝皮书》指出,2009年我国社会捐赠量达332亿元,增长3.5%。郑远长预计,今年的常规捐款数量大概能达到500亿元。但依照《蓝皮书》的对比,2009年,中国、美国、英国、巴西、印度五个国家中,捐赠占GDP比重,中国最低。

  郑远长表示还做了一个比较,美国2009年各类基金会达到75595个,中国只有1800个,美国基金会资产2009年达5834亿美元,支出429亿美元。

  慈善未被大众普遍接受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表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措施和路径始终存在着不同的观点,也反映在慈善法规政策的制定与实施过程中,“当前我国还缺乏清晰明确的现代慈善思想,社会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路径,还没有形成共识,慈善事业还没有被社会大众普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