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厦门医疗救助将实现费用“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厦门市上月出台了新的 《医疗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左慧敏11月2日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根据《办法》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将为救助对象提供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先行垫付应由医疗救助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救助对象不必再自行垫付。

  不过,“一站式”服务的实现还有待时日,左慧敏告诉导报记者,“一站式”服务系统是由省里统一开发安装的,目前系统软件还在试点阶段,要在厦门安装并推广,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左慧敏介绍,《办法》已于10月出台,两种低收入人群被纳入救助范畴,同时,医疗救助不再设起付线,救助基金筹集财政拨款标准也由原来的每年每人不低于140元提高到了150元。

  《办法》出台后,厦门各区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各自的实施细则、报销比例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