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青年志愿者结对帮助近180万农民工子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农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用项目运作的方式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这是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启动的一项行动。目前这个行动又从全国各地征集了一批优秀项目,并开始向社会推介。

  11月2日上午,在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新推出了北京朝阳团区委的“心手相牵,拥抱朝阳”项目、沈阳团市委的“沈阳一家亲”项目、安庆团市委“12345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等63个志愿服务项目。会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宣布出资1500万元支持实施“关爱行动”。此外,真维斯公司、北京中奥置业、颐高集团、厦门国贸集团、鄂尔多斯市亿昌投资集团等企业也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捐助意向。至此,“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基金总额已达2000多万元。

  据团中央志工部负责人介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广泛建立结对关系,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切实有效帮助。据统计,截至2010年11月2日,青年志愿者结对的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已达11596多所,结对农民工子女1794952人。(记者 孙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