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黑龙江“阳光就业行动”助4197名困难职工家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哈尔滨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了“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实现就业4179人次。
  积极组织劳模企业与困难职工家庭优秀高校毕业生对接。
  黑龙江省总工会组织负责推荐困难职工家庭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工会树立的劳模企业就业,劳模企业空余工作岗位,优先招收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各级工会组织运用国有大中型企业、劳模企业、社会爱心企业及政府公益性岗位等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992个。同时,尽量开发实习见习岗位,共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4006人次。
  利用就业援助平台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根据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的需要,黑龙江省各级工会组织利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就业服务平台和工会的培训阵地为困难家庭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各地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培训计划,将有创业愿望的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毕业生纳入工会组织开展的创业培训范围。各级工会创新培训方式,根据企业用人和技能需求,提供就业技能培训2726人次,提供创业培训1101人次,发放小额贷款15.43万元。帮助提供信息,实施免费服务。通过举办就业招聘大集、深入大学校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举办招聘会303场,提供就业岗位21087余个,为4731名高校毕业生介绍工作。
  本次阳光就业行动,黑龙江省各级工会组织共向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18404人(次),举办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303次,专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4731个,提供见习、实习岗位4006个,提供就业信息2808条,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实现就业4179人次。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