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慈善别掺杂商业的喧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闻背景: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形象大使,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的“温暖中国行”中,充满了浓浓的商业味。

  慈善别掺杂商业的喧嚣

  慈善是纯净的,商业的调料容易让它变味;慈善是平和的,市场的喧哗难免让它失真。选择马拉多纳代言,红十字会看重的是球王的感召力,但活动或多或少偏向了商业——从行程冲突时慈善活动让步到代言葡萄酒、出席天价午餐会,一个叫做“慈善”的贵宾被冷落在角落,而它本应是这场盛宴的主角。

  慈善文化的形成,要的是细水长流、真心真情,而非炒作和作秀。夹杂太多商业喧嚣的慈善,不仅难以孕育文化,反而可能损及公众的信任,挫伤人们的爱心。惟有让慈善回归济贫渡难的本意,并以程序正义来保障目的正义,才能真正“温暖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