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0亿来了,请予善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事主”王健林何许人也?相信大家并不陌生。22年来,万达集团及王健林个人对社会的各项慈善公益捐助累计超过27亿元,是中国慈善公益捐助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曾4次荣获中华慈善奖,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模范”。

  大报恩寺是中国佛教中心之一,明成祖重建大报恩寺及九层琉璃宝塔后,前者被称为百寺之首,后者则与“罗马大剧场”等被并称为“中世纪世界七大奇观”。太平天国时期,二者均毁于战乱。

  王健林慷慨解囊捐建大报恩寺,笔者看不出有任何的不妥。可是,众网民投来的却是一束束怀疑的目光。网友质疑、监督本无可非议,但关键在于,王健林所做之事,出自个人钱囊,并非纳税人的钱;他想捐给谁,捐往哪里,怎么使用,应该有完全的法律资质和充分的个人自由,理应受到足够的尊重。只要他的义举可以福泽古寺重建,就理当鼓掌、致敬!假使内里真有什么“猫腻”,任何人自可据实举报,并交由司法部门裁断。但,那就当另案处理了。

  在一桩捐赠、一件善事出现的时候,我们社会的每一分子,都应当首先将心比心,见贤思齐,而不是急煎煎去质疑,去否定,去泼冷水和脏水。(马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