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京港地铁选学生安全大使宣传闸机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白晓威)“你拍一,我拍一,右手持卡过闸机……”11月10日上午,一场以“孩子先·才安心”为主题的地铁闸机安全活动在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内举行。20多名来自二里沟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活动的安全大使。学生们为本次活动特意编排了“闸机安全拍手歌”及韵律操,向乘客宣传“右手持卡”和“小孩先行”的进出闸机正确方法,轻快活泼的形式引发了乘客的兴趣,现场乘客积极地参与到和学生的互动活动中。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地铁运营的首要位置,从目前闸机使用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乘客都能正确使用闸机,但也有一些乘客需要加强‘右手刷卡’进站的习惯养成。据介绍,京港地铁公司此前已陆续开展了针对扶梯、安全门、直梯等车站设施的一系列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