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超九成广州市民认可亚运志愿者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运期间,在广州的街头小巷,无处不见亚运志愿者。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11月1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5.9%市民认为亚运志愿者的存在非常重要,93.0%的市民非常认可志愿者工作。
 
  调查发现,95.9%市民认为亚运志愿者的工作“非常重要”或“比较重要”,称志愿者已经成为亚运会顺利举行的重要保证之一。此外,2.6%的受访市民表示不好说,仅有1.5%的受访者表示亚运志愿者工作不太重要,称亚运期间未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
 
  重要性评价在不同年龄段上有所区别,其中19岁以下年龄段的受访者对志愿者的重要性评价最高,认为重要的比率高达100%。
 
  在关于广州市民是否认可亚运志愿者工作的调查中,93.0%的受访市民对亚运志愿者的工作表示非常认可。不同性别的评价方面,男性受访者的认可率达91.8%,女性达94.4%。在不同年龄段中,60岁以上的受访者对志愿者工作的认可度最高,认可率达100%。此外,也有6.4%的市民表示不好说,仅有0.6%的市民对亚运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不认可。
 
  “这帮孩子太可爱了,过马路的时候一手扶着我,一手还帮我拎着菜,我想给他买瓶水喝他都不要,急匆匆地就回到原先的地方去了”,60多岁的万奶奶在谈到亚运志愿者时说。部分不满意的市民称,有的志愿者不熟悉环境,很难为外来游客提供有效的帮助。
 
  据了解,广州亚运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舆情研究中心主任董天策教授认为,调查数据不仅反映了亚运志愿者表现十分出色,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社会对志愿者服务和志愿精神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调查于2010年11月13日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针对广州416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电话访问。受访者涵盖了各年龄段及职业种类,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分别为55.0%和45.0%。在95.0%的置信水平下,本次调查的最大抽样误差为正负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