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郑州同时成立28家社工志愿服务团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11月14日上午,28个团体齐聚金水区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共同唱起了这句响亮的口号。

  11月14日上午,尽管外边天气很冷,但在我省首家专业社工机构——金水区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的会议室,热闹非凡,十分温暖。在省市团委的指导下,“中原社工志愿服务圈”战略实施暨 绿城社工联络站集中命名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河南政法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河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慧心教育等28个高校社团及企业团体被命名为首批28家绿城社工联络站。由此,郑州市继先后成立了除绿城社工服务站、爱心联盟社工服务站之外,又增加了28家社工志愿服务团体。推行“社工+义工”联动,建立社工联络站,这在我省社工志愿服务事业上开创了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以后,我们将在绿城社工服务站专业社工指导下,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义务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及困难义工提供爱心理发。”刚刚成立绿城社工联络站的企业团体时尚丽人负责人王全力表示。

  据活动组织方、金水区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负责人陈骋介绍,在团省委、团市委的指导下,绿城社工服务站在10月31日率先发起了“中原社工志愿服务圈”战略,在全市依托高校社团组织、爱心企业团体同时成立了28家绿城社工联络站。通过成立联络站,在全市形成了以绿城社工为核心的公益志愿服务圈。以后,28家新成立的绿城社工联络站将同绿城社工服务站一起,实施“社工+义工”联动模式,走“义工社工化”道路,资源共享,共同改善民生,服务社会。今后,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意从事社会志愿服务的高校社团、企业、社区及社会团体均可申请成立绿城社工联络站。热线:63306556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命名大会上,同时组建了28家社工志愿服务团体QQ群、飞信群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