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我国四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是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们用热情和友爱诠释着奉献精神。

  今天,团中央对优秀志愿者和先进组织进行了表彰,鼓励青年人传递爱心、关爱他人。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也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正是这些志愿者们为中国竖立起一道闪亮的名片,凝聚了志愿者文化。

  上海海事大学志愿者张斌:我们更多的不是去做志愿者这样的身份,而是以自己所知道的、所了解的去帮助身边的人,更多的是这样一种精神融入到生活中。

  据了解,我国注册的青年志愿者已超过3124万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来,有10万多应届毕业生奔赴西部基层,近500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前往19个亚非拉国家开展志愿服务。而共青团专门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的志愿服务已结对农民工子女学校2万多所,覆盖农民工子女超过320万人。

  目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省、地市和区县组成的全国四级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网络基本形成,全国志愿者服务信息系统也在逐步走向完善。